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造“新能源重卡助力南美矿业发展
2022年09月07日 16: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7日电 如今,智能化、新能源化、无人化已然成为全球矿业运输发展的主流趋势。站在时代的新风口下,上汽红岩积极响应双碳、顺应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大力投入新能源技术研发应用。近日,上汽红岩新能源智能重卡驶入智利矿区CODELCO顺利开展了试运营工作。配备了高能量密度电池的红岩6X4纯电动牵引车,具有快充快放、续航长久、智能安全等优点,为南美矿业带了来运输“新”方案。

“重庆造“新能源重卡助力南美矿业发展。上汽红岩供图
“重庆造“新能源重卡助力南美矿业发展。上汽红岩供图

  据介绍,本次红岩6X4纯电牵引车的试运营,将助力CODELCO绿色矿山升级,推动智利铜矿业可持续发展。

  CODELCO铜矿产量丰富,但地处高原的矿区地形也十分复杂,包含缓坡、陡坡、乱石路、高海拔地域等多种路段,因此对开采矿石的运输车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试用全程路段共约120KM,前30KM为持续缓坡,海拔从500M上升至800M;第31KM至50KM为陡坡,海拔从800M上升到1600M,并在1600M海拔上持续运营约27KM。在高寒、高海拔的极端天气下,红岩6X4纯电牵引车仍保持可靠稳定的输出,受到了智利客户的高度认可。

“重庆造“新能源重卡助力南美矿业发展。上汽红岩供图
“重庆造“新能源重卡助力南美矿业发展。上汽红岩供图

  上汽红岩的重卡产品在上市前就经过了高温高寒高海拔的“三高试验”,通过40种细分市场实车路谱、31种耐久强化数字路面的全工况动态仿真,并进行了超500万公里的整车耐久性试验,证实了红岩纯电动重卡的可靠性能。面对智利矿区极端环境、严苛路况的运输考验,红岩6X4纯电牵引车夷然不惧,助力智利卡友们轻松出发圆满完成运输任务。

  只有建设绿色矿山,才能有效推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此次试用将为智利运输实现绿色转型增添助力。上汽红岩也将抓住国内新能源产业链成熟领先的优势,加速切入海外市场,构建起国内国际绿色双循环。(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