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馆与江北28所学校集体签订“馆校合作”共建协议
2022年09月07日 16: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7日电(记者钟旖)重庆科技馆与江北区科协馆区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馆校合作共建座谈交流会6日在科技馆召开。

  会上,来自重庆八中宏帆中学、新村国兴小学等28所江北辖区内中小学校现场与重庆科技馆集体签订馆校合作共建协议。

图为签约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按照协议约定,重庆科技馆与校方将根据“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从共建馆校结合实践基地、联合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共同开展科学教育研讨活动等三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利用科技馆优质科普资源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互融合,整合高校专家资源和社会科普资源进校园、利用流动科普设施资源进校园、利用场馆资源开展馆校结合综合实践活动、科技·人文大讲坛、科学·家亲子活动、小小科技辅导员等品牌科普活动多措并举,就“双进”助力“双减”共同推动学生科学创新精神、助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重庆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赵开宇表示,重庆科技馆地处江北辖区,与江北区科协、区教委及各中小学校均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彼此地缘优势、资源优势明显,希望进一步加强各方合作,深挖科普资源,推动馆校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探索出一条科普场馆与学校之间可复制推广的合作路径。

  赵开宇指出,“馆区合作”“馆校合作”是重庆科技馆携手江北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有效举措和生动实践,重庆科技馆将以《意见》发布为契机,以“双合作”为重要抓手,把与江北区“馆区合作”做出品牌、做出特色,推动“馆校合作”向纵深发展、向馆外延伸,切实发挥科技馆在科普教育中的重要职能作用,助力江北区各中小学校“双减”工作。

  江北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高毅,江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邱凛分别代表区科协、区教委表示,希望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科技馆与江北区各级部门、各学校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推动馆校合作发展,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推进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