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台乡亲云上中秋话团圆
2022年09月06日 11: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陈志卿)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9月4日,在重庆主城、涪陵区和台湾彰化县设置的活动现场,三地连线共同举办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渝台云上中秋话团圆”视讯交流活动,渝台两地乡亲相聚一堂,云端相见,望月抒怀、畅叙亲情。

  活动现场汇聚了来自台湾多个县市的两岸婚姻家庭、同乡会乡亲及在渝亲属代表。重庆市海峽两岸交流促进会、重庆市台协、涪陵区台联、重庆彰化同乡会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并分别向在台亲友致以节日祝愿。彰化县新住民协会、台湾重庆涪陵同乡会、中华海峡两岸和谐家庭协会、台中重庆姐妹联谊会等负责人也分别在彰化活动现场致辞,祝福家乡的亲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图为涪陵会场表演舞蹈《思乡曲》。 涪陵区台联供图
图为涪陵会场表演舞蹈《思乡曲》。 涪陵区台联供图

  活动中,三地会场带来了《菜乡的味》、《思乡曲》、《常回家看看》等精彩节目,两地乡亲共同合唱了《感恩的心》《爱拼才会赢》。活动现场还展示制作月饼、蛋黄酥等渝台两地中秋美食。

  在台的涪陵女儿与重庆涪陵现场的父母深情对话,在渝台胞与彰化现场的家人云端相聚,精彩的演出和深情的互动交流,让乡情、亲情化为一场欢乐、祥和的聚会。

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合影。 涪陵区台联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合影。 涪陵区台联供图

  活动现场,大家表示,两岸婚姻家庭和同乡会是两岸交流的最美使者,是连接两岸的最好桥梁,大家携手努力,继续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动者。

  活动在共同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后落幕。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涪陵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与台湾华夏艺术画院、中华海峡两岸和谐家庭协会、彰化县新住民协会、台湾重庆涪陵同乡会、台中重庆姐妹联谊会联合举办。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