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佛山景区邀市民赏古韵国风 享潮玩中秋
2022年09月06日 17: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记者 贾楠)6日,记者从金佛山景区获悉,景区在中秋节期间将举办一场融合好玩、好看、好礼的国潮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与传统文化的邂逅之旅。

图为活动资料图。金佛山景区供图
图为活动资料图。金佛山景区供图

  据了解,9月10日晚,在金佛山天星小镇,将为游客奉献一场穿越古今、浪漫唯美、古典雅致的中秋拜月盛典,重温古人的中秋庆典,重拾传统中秋习俗。

  除此之外,在9月9日-12日晚上时段,天星小镇上还将持续上演汉服巡游、国潮舞蹈、杂技、嫦娥奔月情景剧等妙趣横生的演出。市民看完演出,还可以逛小镇,品美食、泡温泉,全家同乐。在中秋佳节之际,在天星小镇上将为游客赠送趣味十足的花灯,夜幕降临之际,着一袭华袍,提上花灯巡游,一秒“穿越”千年前。

  中秋佳节期间,在金佛山牵牛坪景区,白天时段还有唯美古典的国风舞蹈、嫦娥奔月情景剧、顶技表演、汉服巡游等表演。在药池坝景区及天星小镇,还设置了DIY花灯、嫦娥送月、手绘团扇等传统意趣的游戏,游客可以和美丽的嫦娥仙子互动,可以免费领取玉兔纹身贴纸;还可参与制作趣味十足的生肖花灯,学习和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手艺,传承艺术魅力;或是免费领取团扇,绘制寓意团团圆圆的国风扇子。

  秋季是品尝金佛山方竹笋最好的季节,自古以来,金佛山人便流传着吃方竹笋团圆宴的习俗,采笋时节,无论走多远,都要回到家乡,一家人采笋、制笋、食笋、庆团圆。在金佛山景区及天星小镇,都有各色的方竹笋美食,可以与家人一起,品各色方竹笋美味,感受别样中秋团圆宴。(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