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江北区召开旅游服务质量承诺书发布会
2022年09月06日 14: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一诺重千金,闻道游江北”2022重庆市江北区旅游服务质量承诺书发布会6日召开。会议旨在积极引导文旅企业自觉增强旅游服务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培育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夯实旅游服务质量基础,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营造“近悦远来”的旅游市场环境。

  发布会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北区文化旅游委承办。会上,江北区内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游轮企业和重点旅行社等30余家文旅企业代表集中签署旅游服务质量承诺书。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宋洋洋就旅游产业新模式新机遇作了主旨演讲。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就加强旅游服务质量作了交流讨论。国家AAAA级景区铁山坪森林公园、五星级旅游饭店金源大饭店、重庆海外旅业(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冠达世纪游轮公司分别就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对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部署安排,全市于今年初启动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试点工作。今年以来,江北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试点工作探索,先后推出了智慧旅游分级分类监管平台建设、旅游信用体系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区旅游投诉量稳步下降,旅游满意度逐步提升。

  接下来,江北将始终坚持以一域服务全局,从全局谋一域,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全面调动各类文旅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加快推出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提典型案例,切实增强试点带动作用,促进全区旅游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