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加快建设“智慧之城”
2022年09月05日 17: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5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两江新区近日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共同建设“城市大脑”,以数字力量推动两江新区实现“一屏统览、一网统管”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

  两江新区紧扣“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建设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正加快拓展智慧之城全域应用、夯实智慧之城产业基础、激发智慧之城创新动能,让市民更好共享智能化发展成果。

  两江新区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打造的“城市大脑”依托“云联数算用”全要素基础能力,以数据融合和业务场景赋能协同为牵引,能够实现智慧之城成果可看、智慧成果切实可用、城市管理“一屏统览、一网统管”等目标。

  两江新区“城市大脑”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完成了1200平方公里地理信息模型,搭建了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开放门户、营商环境、民生共享、绿色发展、基层治理、城市管理、生态监测、城市安全等12类场景,一屏展示两江新区建设成效、实时感知城市运行态势、实现应急调度指挥。

  为加快推进两江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步伐,该集团为两江新区城市大脑(一期)的建设“量体裁衣”,通过“一座城,一个解决方案”的定制化原则,在城市现阶段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助力两江新区打造集城市管理、决策指挥、形象展示等多中心一体、线上线下合一的智慧城市窗口,成为我国智慧城市行业可复制、可借鉴参考的价值蓝本。(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