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不夜南滨生活节圆满收官
2022年09月05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2022不夜南滨生活节相关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2022不夜南滨生活节相关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5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5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以“不夜南滨·集乐无穷”为主题的“2022不夜南滨生活节”已圆满收官。本次活动联动15个商圈、商场、特色街区、景点等特色消费场景,开展了24场消费促进活动,带动南滨路沿线社零实现19.6亿元,大力推动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不夜南滨”IP。

  此次活动推出“不夜南滨”logo标识,并联动加勒比海水世界、重庆乐动力江南体育中心、长嘉汇、东原1891、壹华里夜景公园等15个特色消费场景,共同打造“不夜南滨”系列活动,包括暑期森凉系戏水季、南山星空音乐季、2022南岸全民健身运动节、城市露台微醺季、南滨落日沙滩派对、山景七夕特别活动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不夜南滨”影响力。

  活动期间,开通“漫游不夜南滨”观光巴士。金辉铜元道南滨第一大道、东原1891、龙门浩老街、重庆故宫南迁博物馆、长嘉汇购物公园设置停靠站点,供市民免费乘坐;在车内发放“不夜南滨夜玩地图”,介绍“不夜南滨”系列活动。据相关统计,近1.2万人乘坐观光巴士,进一步深化“不夜南滨”IP形象。

  活动主办方还联合多个特色消费场景,发布“不夜南滨”视频打卡攻略,介绍南滨路及南岸区夜生活打卡热点;联合百名不夜南滨体验官,推荐南滨特色夜生活玩法。截至目前,“不夜南滨show”宣传视频在各平台播放量超18万次,其中,抖音平台“不夜南滨”话题播放量突破1091万次。

  活动主办方称,本次活动联动南滨路沿线综合体长嘉汇购物公园、东原1891、龙门浩老街、金辉铜元道等打造夜间消费业态的超级市集,丰富商业消费内容,持续释放市场消费活力,在常态化防疫措施下,南滨路游览超700万人次,沿线社零实现19.6亿元,同比增长0.5%。依托南岸城市惠购节政府百万消费券撬动全域夜间消费,带动消费规模达2.8亿元以上,其中在7月15日至20日期间长嘉汇购物公园销售额同比增长95%,助推夜经济消费增长。

  活动主办方表示,南滨路以独特的“夜景、夜食、夜演、夜游、夜娱、夜购”等多样夜消费元素,吸引全市市民打卡消费。以“不夜南滨”IP品牌,形成全域联动、全民嗨购、全城嗨玩的南滨夜间消费氛围,让南岸区“越夜越靓”,为夜间经济注入新动能。(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