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沙区警方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2022年09月05日 16: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5日电(记者 刘相琳)9月5日是重庆沙坪坝区中小学秋季开学的第一天。为做好秋季开学安保工作,沙区警方结合辖区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为辖区中小学校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各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在开学前组织警力开展开学前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壁垒。

  9月1日至3日期间,沙坪坝区各辖区派出所分别安排警力深入各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对学校的安保力量、外来人员登记情况、防暴装备、监控设备等进行了细致的摸排检查,对各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还有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检查,特别是针对学校的监控设施、一键报警等设备逐个进行检测、调试,早摸排、早发现、早完善。

  开学当天,为了全力确保师生有序返校,沙区公安各派出所及时调整警力调配部署,加强各中小学“护学岗”工作,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为学生返校启动护航模式。

  秋季开学,沙区警方各派出所每日出动多名警力、科学合理设置护学岗,重点围绕学生入校、离校高峰时段,强化校园护学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周边治安及交通秩序,全面保障师生安全。

  新学期到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沙区警方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为中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开学第一课”,筑牢安全防火墙。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工作要求,沙区警方创新推出“视频课堂”,提前将“开学第一课”重点内容以实景拍摄配合漫画的形式制作成短视频,在开学当天向全辖区中小学生播放,创新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渝碚路派出所、覃家岗派出所、交巡警等也结合“开学第一课”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向在校师生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抵制校园暴力、交通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引导大家共同营造轻松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