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在即 沙坪坝区警方发布开学出行提示
2022年09月04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4日电(记者 贾楠)沙坪坝区各中小学校5日将陆续迎来秋季开学报到,届时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和通行压力降呈现明显增加趋势。沙区警方结合往年开学和近期交通情况提前进行梳理研判,并提供以下出行提示。

  通行压力突出路段为:小龙坎正街、沙南街、沙正街、站东路、汉渝路、沙杨路、沙中路、天陈路和凤鸣山中学附近凤天路、高滩岩正街,以及西部片区的永祥路等路段。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预计学生家长选择用私家车接送学生上放学的比例较往年有所上升,再加上各个学校入校时进行体温检测、核酸查验等工作,将会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通行压力。

  通行压力突出时段为:9月5日起早上7:00至8:30以及16:30至18:00,集中上放学时段与城区高峰时段(早高峰7:00-9:30,晚高峰:17:00-19:30)重合度较高,道路通行压力明显。晚间中学放学时间一般在21:00之后,交通影响较小。

  避堵建议:请过境车辆尽量选择绕行沙滨路、磁童路、杨梨路、内环快速路、经纬大道等道路经过沙坪坝辖区,避免进入沙坪坝三峡广场商圈以及凤鸣山中学周边等易堵路段。

  开学前夕,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已对各学校周边交通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对相关交通设施进行完善,并对交通秩序进行整治,确保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秩序良好。当天,沙区警方在中小学分布密集的三峡广场商圈及周边道路设置交通指挥疏导岗23个,流动巡逻岗5个,渝警骁骑12名,全力维护开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

  警方提醒:接送学生的车辆请在临时上下客区域文明停车、即停即走,严禁车辆实施乱停乱放、随意掉头、加塞抢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请大家共同维护好学校周边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