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统战系统集中走访100家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9月02日 16: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日电(赵志玉)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各项稳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连日来,重庆市荣昌区统战系统集中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收集困难问题。

图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调研。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调研。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8月31日,走访组来到重庆正德精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武术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想新注册一家公司拓展业务,仍然沿用“正德精武”四字,但注册时系统无法通过。了解这一情况后,走访组当即致电区市场监管局并说明情况。

  “企业生产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在重庆味优食品有限公司,走访组开门进山直奔主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限电,只能生产半天,现在电力恢复了,每天都在加紧生产,争取把前面的损失补回来。走访组一边听,一边详细记录,并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

图为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荣昌区委统战部介绍,此次走访分成8个组,走访100余家企业。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深入厂房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或管理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销售、用工、用水、用电、资金等情况,并对一些政策进行解释宣传。

  “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顺利生产经营。走访情况建立了台账,对于收集到的问题,下一步将转交给相关部门,能办理的即时办理,不能办理的做好政策解释”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