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小手拉大手”齐步走进文明新风尚
2022年09月02日 15: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日电(胥言 冯梅)暑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学生陆续离校返乡。近日,沿河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个体工商户联合“小手拉大手文化兴万家”宣讲队、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来到王家院子开展情景剧演出、垃圾分类宣讲、书写家风家训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沿河中心小学丁校长给学生讲解家风家训。 黄玲灵 摄
图为沿河中心小学丁校长给学生讲解家风家训。 黄玲灵 摄

  活动现场,情景剧演员为家长们带来幽默风趣的节目表演《走下牌桌》。小学生们为在场观众一一讲解垃圾如何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并为大家送上刻有预防溺水“七不三要”的环保扇子。宣讲结束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个体工商户带着家长和孩子们书写家风家训,并现场讲解所写家训的内在含义,让孩子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品德。

  “带着孩子来参加这些活动,共写家风家训,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书法能力,更能带动整个家庭对于家风家训的传承,同时也能加深亲子关系,让家庭和谐美满,希望今后也能多多开展这些互动活动。”学生家长杨世杰说。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沿河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个体工商户将联合“小手拉大手 文化兴万家”宣讲队和“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将继续到6个村开展志愿宣讲服务活动,以小手拉动大手,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一个村庄,让文明新风吹遍笋竹之乡。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