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东环线磨心坡站开通
2022年09月02日 10: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日电 (胡雯静 张旭)记者2日从中铁八局获悉,由该局承建的新建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以下简称重庆东环线)磨心坡站于1日正式开通运营。

  当天凌晨,经过现场300余名作业人员6小时不间歇作业,磨心坡站正式开通,这也标志着重庆东环正线主体工程接入襄渝线全部完成,为重庆东环线与既有襄渝线、襄遂联络线正式“接轨”创造条件。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作业。中铁八局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作业。中铁八局供图

  重庆东环线正线全长约158.691公里,沿线经过江津区、巴南区、南岸区、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两江新区等,串接了团结村中心站铁路物流基地,承担工业企业货物运输和沿线居民的出行服务。

  本次开通的磨心坡站是重庆东环线接入重庆枢纽线的四站之一,中铁八局负责了信号、接触网、通信、电力等系统施工。开通当天,顺利启用磨心坡站新信联闭、微机监测、TDCS设备,启用三汇坝-磨心坡(含)新LKJ数据,开通磨心坡站1、2、4、6道及相关信号设备。

t
图为工人正在作业。中铁八局供图

  中铁八局重庆东环线项目经理部现场负责人邓诚介绍说,磨心坡站全部施工均为临近营业线施工及III级天窗施工,作业时间均为1时至4时(凌晨),高空作业、夜间施工很容易造成损坏既有设备等安全风险,是重庆东环线全线开通难度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枢纽”站。

  据悉,重庆东环线始建于2017年4月,该线的建设有利于增强重庆与外界的快速货运交流,带动沿线产业发展。(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