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山科技脊柱源性疼痛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揭牌
2022年09月01日 15: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王丹)8月3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企业西山科技获悉,其华东首家“西山科技脊柱源性疼痛微创技术培训基地”近日在合肥揭牌。

西山科技脊柱源性疼痛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揭牌 西山科技供图
图为西山科技脊柱源性疼痛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揭牌。西山科技供图

  该基地由西山科技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打造,旨在以安徽省为中心,大力助推脊柱源性疼痛微创技术发展,同时辐射整个华东地区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院,帮助各地区医生学习并掌握学科先进技术,惠及更多患者。

  据介绍,西山科技脊柱变向磨钻技术,采用“三维刚性弯曲的高速精准无级变向磨钻技术”,该技术产品能将手术操作范围较普通磨钻提高10倍以上,可精准处理视野范围内的组织,大幅提高切除效率,降低手术风险。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每年承担国家级和省级继续教育项目60余项,每年培训近万人,为基层医院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其疼痛科在学科建设、医生资源、教育培训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王立奎表示,微创手术对脊柱源性疼痛这类疾病,例如腰间盘突出等治疗,共同特点是创伤小,能对患者实施精准治疗,且对患者正常工作劳动能力影响较小。

  西山科技副总经理卞奔奔表示,此次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手,旨在帮助各级医疗机构及基层医院医生,开展学科技术培训。西山科技坚持自主研发,在脊柱设备技术上,较进口产品费用有大幅降低,在减轻患者就医负担的同时,具备国内医疗设备供应保障能力。

  西山科技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两江新区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围绕“微创手术产品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定位,西山科技已先后开展了手术动力装置、内窥镜系统、能量手术系统等外科医疗器械产品的研究开发。

  据悉,安徽省疼痛医联体第四节脊柱微创技术研讨会同期召开,会议邀请国内顶级专家前来授课,就临床常见的慢性脊柱源疼痛的微创手术治疗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展会上,西山科技4K内窥镜系统、脊柱动力装置等产品受到参会专家广泛认可。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