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筑校园“防火墙” 南川消防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01日 16: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防火监督员正在与学生交流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图为防火监督员正在与学生交流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邓川 陈超)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8月31日,重庆市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校园,以开学季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防火监督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校园火灾特点,通过提问、互动、观看火灾警示片等形式,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情节、详实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辨识身边火灾隐患、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讲解。

  据介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宣传理念根植贯穿于校园之中,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