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度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审结束
2022年09月01日 16: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记者钟旖)8月30日,由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复审工作结束。来自35个区县的82个参赛项目进入复审环节。最终,经专家评委复审,60个项目晋级决赛。

  据介绍,自2020年起,“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

图为2022年度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审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2022年度重庆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审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主题为“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旨在通过大赛,发现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挖掘和培育一批成长性高、创新力强的退役军人初创公司,实现带动就业、促进产业发展,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大赛分为报名、初审、复审、市决赛四个阶段,分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乡村振兴”三个赛道。此次晋级复审的82个项目,“新兴产业”赛道有27个、“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赛道有29个、“乡村振兴”赛道有26个。

  据悉,每个赛道精准匹配了3位专家评委,根据商业计划书评分标准及评分规则,逐一对每一份创业计划书进行打分,项目得分取3位评委总分的平均分。最终,每个赛道按项目得分排名次,前20个项目晋级决赛。

  据了解,大赛预计于9月下旬举行决赛。在决赛前,组委会将组织晋级决赛的项目开展赛前培训,邀请高级创业导师,对选手展开培训。

  此外,决赛前,组委会还将举办“川渝退役军人高峰论坛”,邀请川渝两地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代表,以及创投行业相关杰出人物,开展主题分享,就成渝两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开展深度交流;同时,邀请川渝两地知名投资机构投融资大咖,对川渝两地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开展线下投融资对接活动,为创业者提供交流平台和融资渠道。(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