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区统一战线抗旱救灾记事
2022年08月31日 14: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汪先宇)近期,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火险等级持续偏高,黔江区抗旱防灾任务、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缺水极大困扰着群众生产生活。黔江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通过组建工作队,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助力用水困难群众抗旱救灾,为坚守岗位的各行业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在黔江大地写下抗旱救灾一个个动人故事。

  九三学社积极参与抗旱防火

  黔江区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与抗旱防火,尽己所能,为打赢防暑抗旱、森林防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九三学社社员周春林、孙文超为森林防火督查五组成员,自8月13日起以来,不休节假日,连续奋战,通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检查点、深入田间地头、开院坝会摆龙门阵等普法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共计发放森林防火督察问题整改通知书5份、制止野外用火行为20余起,检查森林防火检查站点100余次,制高点瞭望观察50余次、夜巡30余次,持续筑牢森林防火隔离墙。

  九三学社社员、五里乡供销合作社总经理王昌银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和所在胡家坝村、甘溪村工作人员积极寻找应急抗旱水源,采取提灌和水池蓄水等办法,不仅保证了其武陵黑猪产业园的300余亩水稻田及近5000头黑猪的用水,更是惠及附近老百姓1000多人,解决了他们的生活用水。

  民革支委会捐赠物资、助力防火抗旱

  民革黔江区支委会党员发扬博爱精神,关心基层群众困难,积极参与到防火抗旱工作中来,为助力战胜高温、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贡献民革力量。民革党员樊兴素得知青冈山林起火后,立即联系城南街道商会,迅速组织商会会员捐赠救灾物资,前往救灾一线,为救火人员送去红牛35件,脉动35件,矿泉水35件,亲自参与到救火中来,直到凌晨1:30将火彻底扑灭,完成现场清理工作之后方才离开。

  面对防火抗旱一线工作人员饮水紧张问题,民革党员尹顺意,争取到黔江区蓝天救援队支持,协调思源基金会捐赠230件5520瓶矿泉水,为在白石、黄溪、黑溪、城南等乡镇街道开展抗旱救援和森林防火工作的村社区干部、护林员、驻村工作队等提供物质保障。

  农工党员参与抗旱送水

  农工党员陶源前往黑溪、黄溪、白土等乡镇抗旱送水,为3000多名饮水困难群众送去100余吨饮用水,有效缓解了群众饮水困难。

  为改善区内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等群体饮水质量,为巡山防火、疫情防控提供用水保障,黔江区新专联理事、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应轶,积极对接外部资源,从四川、重庆主城等地,募集矿泉水16000余件,并第一时间送到需要人群及单位。截止目前,送水覆盖20余乡镇街道,受益群众达1万余人。

  工商联积极动员组织走访慰问活动

  黔江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动员组织基层商会开展“夏日关爱降暑气,商会贴心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餐饮商会会长冉龙军、副会长张凯、秘书长刘秀全等12人到区城管执法支队开展慰问活动,向奋战在维护城市管理秩序、疫情防控一线的城管人员赠送了一面锦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去矿泉水等慰问品表示诚挚的问候。“清凉之举”让执法队员们备受感动,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人士期望和关爱,立足本职,坚守岗位,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阿蓬江镇商会会长任成、濯水镇商会会长汪绍琪积极开展“夏日关爱降暑气,商会贴心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商会会员走访慰问消防护林人员及环卫保洁工人近100人次,累计赠送价值约1万元的防暑降温慰问品。

  面对防火和抗旱的“双重压力”,黔江区统一战线成员深入一线,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打赢抗旱救灾、森林防火两大战役贡献了统战力量,展示了统战风采,彰显了统战担当。(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