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区警方及时阻止一起网络诈骗 挽损23万元
2022年08月31日 15: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记者 贾楠)3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警方通报在“百日行动”中,民警历时33分钟成功预警一起网络诈骗,为民众挽回损失23万元。

  “警察同志,我妹妹接到一个公安局打来的电话说她涉嫌洗钱,随后便出门办事,至今未归,我怀疑她遭遇到了诈骗。”近日,大渡口区反诈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立即指令茄子溪派出所民警前往核查。接到通知后,值班民警联系当事人陈女士,发现其电话一直占线。民警又火速赶到陈女士家中,发现她仍然没有回家。在陈女士家人和邻居的帮助下,民警很快在附近的一公园里找到了当事人陈女士。

  此时,陈女士已经下载了指定APP,并填写了身份和银行账户信息,告知了对方密码和验证码,正准备将23万元打到对方所谓的安全账户。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叫停了她的所有操作。从接到报案到及时止损,民警仅仅用了33分钟。紧接着,民警又帮陈女士将微信和支付宝及时冻结,并全程陪同她到附近银行将信用卡、银行卡挂失或更改密码。

  离开前,民警耐心地对陈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列举诸多案例,并手把手教陈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谈到这次经历,陈女士后怕不已,对民警连连道谢。

  大渡口区警方提醒市民,如接到自称公安机关民警的电话,请仔细判断来电目的,如涉及案件内容,请亲自前往公安部门进行咨询,切不可盲目按照电话中“民警”的要求进行转账操作。(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