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奉节县获批首批国家创新型县
2022年08月31日 15: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记者 肖江川)记者31日从奉节县获悉,科学技术部近日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奉节县成功上榜。

  据了解,奉节县2018年列入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创建名单,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创建周期为三年。三年中,奉节县全面完成国家创新型县创建设定的23项共性指标和4项特色指标,经视频答辩、专家评审及综合评议,顺利通过科学技术部验收,成为重庆唯一国家创新型县。

  近年来,奉节县以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为统揽,促进县域创新驱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创新投入大幅提高。本级财政科学技术支出占当年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年均增长138.26%。二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值从2.63%增加到3.96%。三是创新环境更加优良。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及研究开发机构数从21个增加到50个,增幅138.1%。四是创新绩效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到19家,高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从9.7%增加到16.9%。五是生态指标超额完成。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53天,森林覆盖率从60.34%提高到63.04%,长江干流水质从Ⅲ类提升到Ⅱ类,社会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达98.6%。(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