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企业家伸援手助困难学子圆梦前行
2022年08月30日 16: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王健)近年来,重庆市涪陵区工商联各基层商(协)会高度重视帮困助学工作,千方百计助力困难家庭学子共圆求学梦。

图为龙潭商会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资助困难大学生活动。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2022年“金秋助学”资助困难大学生活动。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悉,在2022年金秋助学季中,龙潭商会、青羊商会、南沱商会、白涛商会、马武商会发扬新时代涪商“义利兼顾、扶弱济困”的优秀品质,用心用情做好“金秋助学”民生工程,热心助学奉献爱心,先后为57名品学兼优、生活困难的学生送去助学金10.75万元。

  “今后将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每年资助大学新生1名,直至毕业走上新岗位。”龙潭商会负责人介绍道。

  “后续还将持续对更多困难学子进行资助,让捐资助学工作深入持久地进行下去,激励更多学子继续发奋图强、勤学好思,不辜负社会的寄托和希望,实现自我价值。”马武商会负责人表示。

  受资助的学子们纷纷称:“我们将更加刻苦学习,学好新知识,增长新才干,待学业有成后,以真情回报社会。”

  涪陵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家们捐资助学的行为值得肯定和赞扬。将进一步引导企业家们弘扬优良传统、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发扬新时代的涪商精神。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