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抗旱现场温情一幕:丈夫蹲守护线 妻儿探班鼓劲
2022年08月30日 16: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张霁雯 王化全) 日前,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物资部质量供应商管理专责张亚,党建部女工、民主管理专责黄津,分别带着孩子前往丈夫抗旱现场一同蹲守电网输电动脉。

在蹲守现场午餐时,程乡将自己的菜加在丈夫方治的饭里。王化全 摄
图为程乡夫妻俩在电网蹲守现场。王化全 摄

  8月以来,受连晴高温天气影响,国网重庆输电线路通道森林火灾防火形势严峻。为筑牢防山火“安全屏障”,确保不发生导致重要电力线路运行中断的山火,及早发现和快速处置影响重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火情,8月25日,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重要电力线路周边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以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江津区政府会议部署,及时组织输电运检中心46名职工采用“包干、包片”模式,轮流共同守护辖区13条输电线路,共计123基铁塔。

  “蹲守几天,他都没回家,我也想来看看他工作的环境。”一到广兴镇的电网蹲守现场,张亚便帮丈夫黄川整理衣领,戴好安全帽。

黄津为丈夫辜朝勇喂藿香正气液。王化全 摄
图为黄津为丈夫辜朝勇喂藿香正气液。王化全 摄

  “爸爸,吃口西瓜。”黄川的儿子看到父亲后,特意挑了一块大西瓜让父亲解暑。

  烈日下,在贾嗣镇一电网铁塔下,远远看着丈夫辜朝勇走过来,前来“探班”的黄津拧开一支藿香正气液,插上吸管就递了过去。“天气太热了,喝一支藿香正气液注意防暑。”

  “爸爸,这是妈妈昨天晚上为你熬的银耳汤,还有点冰,喝了就凉快了。”辜朝勇的女儿看到父亲脸上豆大的汗珠,乖巧地为父亲送上冰冻的银耳汤。

  “上周五,我在部门微信群里就看到单位发动男同志积极参与现场蹲守的信息。”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安监部安全督查及综合安全管理专责程乡,在第一时间获知丈夫深入“抗旱”一线后,夫唱妇随,次日就利用周六休假时间主动参与到值守工作中,“虽然很热,也很辛苦,但感觉很充实、很快乐。”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