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悦来国际会展城聚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年08月30日 15: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刘霞)记者走访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多个重点项目发现,不少工地在有序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开启“加速”模式,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8月25日上午9点,阳光已经炙热。吊篮上的悦来中心幕墙安装工人已工作接近4个小时。他们和高温抢时间,用专业和细心为悦来中心“穿”上新衣。

悦来中心现场。
悦来中心现场。

  目前,悦来中心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已完成,单元式幕墙安装完成62%,景观工程及灯饰工程已完成进场。整体进度预计今年12月达到验收条件。

悦来中心项目现场。
悦来中心项目现场。

  “虽然持续高温和限电给项目建设带来较大影响,但我们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证进度不落后。高温天气缓和后,力争抢回工期,保证年底目标不变。”项目负责人说,高温情况下,工地上配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帮助施工人员防暑降温。

  悦来汇项目现场也是一派忙碌景象。百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下料、绑扎、焊接……工地上到处是繁忙景象。经过一天暴晒的钢筋灼热烫手,施工人员咬牙坚持,用一根根钢筋支撑起项目坚实的基础。

悦来汇项目现场。
悦来汇项目现场。

  悦来汇项目已完成土石方施工,挡墙锚杆、挡墙排桩已完成100%,塔楼A1#楼、A2#楼及附属车库部分楼层混凝土浇筑已完成,小商业楼也同步推进建设中。

悦来汇项目现场。
悦来汇项目现场。

  “我们现在是超过37摄氏度不施工,在充分保障施工人员身体承受力的情况下抓进度,工地长期准备防暑药品、清凉饮料,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和其他项目不同,悦来庄稼项目是保护性开发项目,现场更多的工作是拆除、修缮、垃圾清理等,既要保护原有建筑又要让其重焕新生。

悦来庄稼项目现场。
悦来庄稼项目现场。

  目前,悦来庄稼项目已完成厂区清表、部分厂房钢结构除锈等修缮工作,M House 示范区主体施工和布展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施工。

  项目负责人在烈日下查看进度时说:“我们的施工人员要求既要办事细心又要行动迅速,不仅要快还要把项目做好。”为预防中暑,项目组给工人发放清凉饮料、防暑药品等,既抓项目进度,也保证施工安全。

  下午六点,太阳西斜,气温有所下降,悦来二小项目的施工人员开始忙碌起来。电焊工手持焊机正在焊接钢筋,焊机一开,火光四射。

悦来二小项目现场。
悦来二小项目现场。

  悦来二小项目施工2个多月以来,目前旋挖桩已完成100%,教学楼主体完成20%,地下车库、食堂、管道安装等工作都在同步推进。

  “我们建的是学校,心中更多一份责任和坚定,瞄准2023年9月开学的工作目标,全面统筹,高效推进!”项目负责人说。(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