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护业主、抗击疫情 碧桂园服务用行动诠释“硬核”担当
2022年08月30日 13: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电 2022年8月,因疫情突发,重庆沙坪坝区、巴南区、北碚区等多区域暂时进入静态管理。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碧桂园服务迅速响应,担负起物企的责任和担当,以严密细致的防控措施和优质高效的物业保障,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保障业主生活,守护碧桂园服务社区业主们的“平安家园”。

  守好小区第一道防线

  2022年8月23日下午,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将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核酸筛查。

  高温天气,全体核酸,不仅对医护人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所有的物业人来说也是。碧桂园重庆区域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多项目与所在社区紧密联系,全线支援核酸检测任务。

  “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证小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碧桂园服务的物业工作人员从8月23日开始,直至凌晨3、4点,坚持协助社区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现场:搭帐篷、摆桌子、接电源、准备检测标识等等工作都在寂静的黑夜中有序展开。

图为碧桂园的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搭帐篷。碧桂园供图
图为碧桂园的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搭帐篷。碧桂园供图

  核酸检测开始后,碧桂园服务物管员及时疏导车辆行人,既要保证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还要保证早、晚高峰居民们上、下班出入正常;同时,为了保障小区的环境安全,碧桂园服务的工作人员对小区路面、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开展了全覆盖的消杀工作:楼梯、扶手、楼道和地下室、小区大门、门禁开关等区域都进行全面消毒,确保360度无死角。

图为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碧桂园供图
图为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碧桂园供图

  做好业主坚固的后盾

  连日来,随着抗疫形势进入较为关键时期,部分区域开始解除封控,碧桂园服务人员日夜坚守岗位,没有一丝懈怠。在被封控的社区中,物业人员根据社区要求,采取现场核酸和分发抗原核酸检测试剂相结合的方式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小区内部防控做好宣传,耐心的为有疑问的业主讲解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8月18日,牛津街小区出现疫情,当晚小区属地发布公交、轻轨停运通知,小区也进行静态管控。面对此种情形,碧桂园服务人员迅速反应,有序安排工作,即便知道坚守岗位将短时间无法回家,却还是毅然选择前行。

  8月19日,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物业为每一栋楼都安排了专属服务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凤凰”管家在业主群中逐一记录业主所需,保证每一户业主的需求都有回应。

  除了蔬菜及生活用品代购配送、桶装水上门、快递取送这些基础的生活需求,碧桂园服务还为业主提供了打印复印、照看花草、喂养宠物等多种人性化服务,将业主的居家保障落到实处。

  自8月19日到8月21日,牛津街小区碧桂园服务共计为600余户业主配送蔬菜,清理楼栋垃圾6车(垃圾箱容积5方),配合社区及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4次。

  风雨同舟,“我们”在一起

  从疫情发生开始,碧桂园服务大部分物业人员就驻守在小区里,一张沙发、几张椅子就是他们的临时休息处,有时候实在是太累就直接坐在地上靠着墙面歇一会,短暂休息后又立马投入到工作中。

  “下楼做核酸,经常会看到这些物业人员倒在楼下大厅墙角休息的画面,他们是真的很辛苦。每天都在紧张的工作中,为封控的楼栋检测核酸、入户发放抗原试剂、配送物资等,几乎要工作到凌晨。”不少业主都为物业人员忙碌的身影所感动,有时还有暖心业主为穿着防护服的物业人员挥扇扇风,只为了让他们感受到一点凉爽。

  与众多逆袭奔赴一线的工作者一样,碧桂园服务的物业人员忙碌的身影,也奔波在这座城市许许多多的角落里,他们用点点微光,汇聚成磅礴力量,为居民、为社区、为城市筑起屏障,用实际行动扛起肩上的责任。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