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党外人士建言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30日 10: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赵志玉) 近日,2022年荣昌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暨暑期谈心会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专联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荣昌经济社会发展、“两高三新”发展目标、五大攻坚任务踊跃建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是关键。民盟荣昌区总支部副主委曾仁权建议,定向开展人才引进,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同时,还要持续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让招才引智的成果有序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图为党外人士调研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双昌”合作示范园区建设。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党外人士调研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双昌”合作示范园区建设。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民进荣昌区委会副主委李云鹏围绕荣昌区“两高三新”发展目标建议,搭建供需对接桥梁,完善本地供应链体系,搭建“荣昌造”产品线上线下综合推广平台。鼓励支持企业协作配套,促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加快主导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主委杨作芳表示,荣昌陶瓷产业蓬勃发展,但在陶艺类工艺美术大师培育方面还存在短板,要制定陶艺人才培育计划,加快培养一批懂技术、懂理论、善钻研的能工巧匠,让工艺美术人才助力荣昌陶瓷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要守住‘三条底线’,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副主委李景富建议,坚持“点线面”结合,立足示范、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培育示范,探索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针对民营企业普遍反映的各类“疑难杂症”,荣昌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肖建东建议,要开展专题研究,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荣昌区知联会会员李朝阳建议,建设荣昌农特产品电商孵化中心,构建农产品培育和品牌打造体系。加大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力度,吸引人力、资本、技术等资源向农村地区回流,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从不同角度作了很好的发言,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研究落实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让这些“金点子”成为助推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同时,要建立健全政党协商会议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通报督查机制,促进意见建议落地见效。

  据介绍,今年以来,荣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6个课题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个人建议100余篇,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帮助。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