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城夜景归来:重庆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2022年08月30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记者 周毅)29日晚,暖橙色的灯光将洪崖洞吊脚楼点亮,重庆市中心城区“两江四岸”景观照明灯火璀璨,8D魔幻山城的美丽夜景再次呈现在人们眼前。

  随着气温下降,空调负荷大幅度下降,重庆居民用电负荷已从最高1406万千瓦下降到503万千瓦,电力供需矛盾有效缓解,全市电力供应已恢复正常。

图为洪崖洞夜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洪崖洞夜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气候凉爽后,灯光恢复了,游客也越来越多,供电公司将加强对景区电力设备巡视,让游客游览体验感更好。”此时,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来到洪崖洞景区对专用配电房进行巡视、值守。

图为电力公司员工在洪崖洞景区对线路设备进行测温、巡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电力公司员工在洪崖洞景区对线路设备进行测温、巡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随着重庆全市商业全面恢复正常运转,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动上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掌握客户用电动态、征求客户对供电质量及供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同时指导客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排查线路及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当天,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还来到重庆江北观音桥星光68商场配电房,帮助指导客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目前,商场已经全面恢复正常营业。接下来我们将在供电公司指导下,保证商户经营和商场服务品质的同时,继续做到节约用电、安全用电!”重庆北城天街商场工程主管说道。

图为电力公司员工走进长江轴承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图为电力公司员工走进长江轴承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而在重庆茶园新区长江轴承厂,亮堂宽敞的车间内,全套现代化机械设备及生产流水线正在高速运转,数条智能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用电大户”锻造车间的熔炉也已经加温到位,一个个通红的零部件正通过传送带进入到下一个工序中。

  该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余说,电力供应到位后,他们已按下人停机不停的“快进键”,力争提前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任务。(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