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万网友线上聆听首届“国风雅歌”音乐会
2022年08月30日 16: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记者钟旖)8月29日晚,来自首届“国风雅歌之星”中国艺术歌曲演唱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用一首首“中国风”的歌曲,在线上为百万网友呈现了一场美妙的音乐会。

  据介绍,首届“国风雅歌之星”中国艺术歌曲演唱大赛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音乐家协会、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艺术学校、重庆风雅云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云拓锐联科技有限公司(人人讲)承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中国艺术歌曲的演唱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图为大赛评委会主任范竞马和选手一起演唱《真心英雄》。熊桂伟摄
图为大赛评委会主任范竞马和选手一起演唱《真心英雄》。主办方供图

  经过网络海选、网络初选、半决赛、决赛,大赛于8月28日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最佳语言奖、最佳台风奖、最佳乐感奖各1名。8月29日晚,在举行颁奖仪式的同时,这些获奖选手代表为网友呈现了一场线上“国风雅歌之星”音乐会。

  “大家在一起唱原汁原味的中国艺术歌曲,是一个展示中国歌曲艺术魅力的平台,也给了我展示提升的机会。”一等奖获得者罗玉丹现任教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歌剧学院。音乐会上,她带来一首动听悠扬的《雪花的快乐》。

  “葬我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二等奖获奖选手龙潇雨、任廷分别带来《望乡词》和《静夜思》,优美的旋律让网友沉浸在乡愁之中,思乡情怀溢满屏幕。

图为现场举行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图为现场举行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线上,《摘菜调》《钗头凤》《题帕三绝》《忆秦娥·恒山月》《幽兰操》《大江东去》等一首首“中国风”歌曲,把余音绕梁的旋律带给听众。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继续把发展音乐产业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音乐事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积极打造长嘉汇演艺聚集区,加快构建“主客共享、近悦远来”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让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和人才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走向全国。(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