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筑信任 链接未来” 趣链科技六周年直播启动
2022年08月29日 11: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 (陈媛 陆景学)29日,以“共筑信任,链接未来”为主题的“趣链科技六周年直播专场”正式启动。本次直播专场秉承“新机遇、新使命、新开端”理念,邀请到业界专家学者、技术大咖等30余位嘉宾,聚焦数字经济、能源双碳、元宇宙、数据要素四大热门话题,用“12场主题演讲+5场圆桌讨论”深度剖析区块链的价值与未来。

图为活动主题海报。趣链科技供图
图为活动主题海报。趣链科技供图

  把握全球科技大变局

  当下数字经济、能源双碳、元宇宙、数据要素与区块链的结合成为热议话题。区块链如何赋能这些领域?区块链未来如何健康发展?

  针对这些问题,本次直播一一给出答案。

  探寻区块链青萍之末

  本次直播“数字经济”论坛,业内知名大咖齐聚。趣链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伟博士,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朱嘉明,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IEEE 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帐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计算机协会元宇宙研究组主席李鸣,趣链科技副总裁张帅,中国移动研究院区块链中心领军人物董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胡捷,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执行副会长潘海洪,财经链新主编朱星等多位重磅嘉宾集体亮相,携手打造巅峰对话。

  李伟以《趣链六年,再造共识》为题,从趣链、价值、未来三个维度讲述了公司与行业这六年来发展的脉络。他表示,“趣链的成长是再造共识的过程,这一过程同国内区块链的发展步伐也是一致的。创新的本质是‘非共识’,从脱离共识到再造共识,这个过程体现了颠覆与重生的魅力。这六年,不仅是趣链再造共识的六年,也是中国区块链行业从混沌到秩序,从局部共识到全面共识的六年。”

  活动现场,各位嘉宾分别发表了精彩的观点。朱嘉明在《元宇宙和科技革命》中指出,元宇宙带来的并非仅仅是一片浪漫主义、一片主观想象美好,而是严酷的科技革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元宇宙将改变经济活动的生态,改变生产链、价值链,它会使科技规律显现的更为重要。贲圣林在《数字经济全球格局与金融科技未来趋势》中指出,科技迸发,引发了一场金融和科技的互相交融,这是一个时代的机遇,推动金融科技化、科技金融化,助力我们走向世界,服务全体人类,让普惠金融的梦想更加接近于现实。李鸣在《区块链技术探索和研究》演讲中指出,我们相信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最终会集成在一起,来对服务层和应用层进行支撑。单向技术发展不是偶然,每项技术的发展都有其技术逻辑的迭代演进过程。

  “走向未来最好的方式是携手同行。面向未来,我们需要紧握发展机遇,大胆创新、主动谋划,积极发挥区块链粘合剂作用,打造更为领先的技术生态、应用生态、产业生态。”李伟说。

  未来,区块链在帮助社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将发挥提质增效作用,通过共识、共治、共享,更好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