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綦江:志愿者巡山护林守护高温下一方绿
2022年08月29日 10: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9日电(柯宜均 龚小芹) “你好,请问是哪里来的?”“先登个记吧,打火机这些不能带进山哦!”8月24日,烈日当空,綦江民进会员和綦江区互助式创业联盟、古南街道綦齿社区的志愿者组成巡逻队,到古南街道尖山村,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巡逻,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等70余件清凉避暑饮品。

图为自愿者们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清凉避暑饮品。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自愿者们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清凉避暑饮品。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古南街道尖山村森林覆盖率较高,林区面积共有3000亩,常住人口1600余人,防火压力大。为杜绝火灾发生,该村采取了24小时值守森林防火检查站等措施。”民进重庆市綦江区第十支部主委吴帅说,得知基层一线巡山护林任务艰巨,他们便组织民进会员加入到护林队伍中,和村干部一起入户宣传防火知识、上山巡逻等,共筑森林防火墙。

  当前,高温天气持续,正处于森林火灾极高风险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8月26日,民革綦江区委会主委李朝明也率队深入綦江区新盛街道多个森林防火卡点,为森林防火一线值守人员送上防暑药品、清凉饮料、西瓜等防暑物资。

图为自愿者们在林区巡逻。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自愿者们在林区巡逻。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防控卡点,民革党员自愿者们详细了解人员、车辆出入登记、森林防火宣传、火源管控、林间巡守等情况,并嘱咐一线工作人员注意防暑、注意自身安全,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车辆、火险排查,严查进山火源,坚决杜绝野外用火,排查隐蔽火源,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当好森林防火“守门员”。

  据了解,綦江区林地面积171.85万亩、森林面积168.43万亩,截至目前,綦江区在各林区入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220个,其中固定森林防火检查站131个,临时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89个,森林巡护人员5000余人。

  为支援街镇森林防火工作,全区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116个党支部积极作为,动员1377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各个森林防火检查站,参与防火宣传,人员登记,全域巡查等工作,严防森林火险发生,守护好一方青山绿地。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