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接续开展“鸿鹄逐梦”行动
2022年08月28日 13: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8日(代龙)“我是在徐鹏会长朋友圈转发的央视新闻了解到有关李宇杭升国旗的事迹,计划国庆假期,带领孩子去北京天安门,圆孩子现场观看升旗仪式的梦想。”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志愿者、西部航空机长孔祖龙说到。

  前不久,一名少年升国旗的视频引发关注,他声音洪亮、表情严肃,展旗、升旗动作连贯有力,邻居将其走正步升国旗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媒体,得到广大网友留言、点赞的同时,更得到央视新闻肯定。他便是来自重庆丰都县江池镇的12岁少年李宇杭。

  近日,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发起者徐鹏会同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志愿者、西部航空机长孔祖龙赴江池镇专程走访看望升旗少年李宇杭。在交谈中,李宇杭用他那端正的坐姿再次表露他立志成为一名护旗手的决心,也诉说了想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的心愿。

  据悉,“鸿鹄逐梦”行动是乡村振兴“鸿鹄计划”针对品学兼优留守儿童教育的又一创新举措。今年7月,为大力帮扶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指导和教育托管,乡村振兴“鸿鹄计划”会同西南大学西塔学院、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在丰都县成立“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重点围绕“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共享融合,着力“专业提升、榜样带动、共享共建”三大方面,构建符合社区特色的家校社共育体系。今年暑期,“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共计招募来自全国20几所高校共计70位志愿者,为丰都县三合街道、龙河镇等共计350余名留守儿童及青少年家庭带去生活上的关爱和文化文艺熏陶,帮助孩子们种下纯洁、善良、勇敢、志向高远的种子。

  据了解,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在每年寒暑假期定期开展家庭教育互助活动之外,也将逐步常态化开启“鸿鹄逐梦”行动,李宇杭便是第8个开展“鸿鹄逐梦”结对帮教的留守儿童,在交谈中,志愿者孔祖龙表示,除了今年国庆假期将带领李宇航赴北京开展天安门现场观看升旗仪式的“圆梦之旅”之外,在后续的帮教过程中,将按照乡村振兴“鸿鹄计划”“鸿鹄筑梦”行动的帮教要求,1对1对结对帮教对象进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尤其会更加注重“智志”帮扶,真正做到让帮教对象更好成长成才。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