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牢度夏保供“安全屏障” 重庆电力开展防火专项监督
2022年08月28日 15: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8日电(记者 陈超)重庆持续高温天气,突发山火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威胁。28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获悉,为进一步确保人身、电网和财产安全,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市公司组织召开了防山火专项监督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防火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

  “战高温、防火灾、保供电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公司上下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火灾隐患早防早控,并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市区供电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纪委要持续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做好组织协调,全面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作用,做到监督责任分线包干、责任到人,同时做好信息反馈、问题处置,确保各项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为守护重要输电线路度夏防火安全,8月25日,市区公司纪委办联合安监、运检等专业部门人员到现场开展防火专项监督工作,抽查220千伏珞西南、珞西北等重要线路的网格化蹲守、段长线长的责任落实、火源管控、人身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均已全面到位。

  下阶段,市区公司纪委将持续开展重要电力线路周边防火专项监督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加强与政府、民众的紧密联系,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排查并掌握输配电线路和变电站周边火灾隐患情况,及时开展整改治理,筑起硬核“防火墙”,确保供电线路安全畅通,全力以赴打好保电攻坚战。(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