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云阳县统一战线同心抗旱解民忧
2022年08月28日 14: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8日电(谭涛 刘相琳)记者28日从重庆云阳县委统战部获悉,连日来,云阳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捐款、捐物资、慰问等形式为全县抗击旱情出力。

  “爱心企业给村里送来了抽水泵、水管,真是及时雨,现在生活用水不但有了保障,枳壳基地也有水了,我心里就不慌了。”8月24日,看着水泵将水源源不断输送到农户蓄水池,云阳县人和街道民治村支部书记黄明康说。

  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给当地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烤”验。云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带头深入一线支持抗旱工作,向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积极呼吁全县广大统战成员参与抗旱救灾工作,为打赢打好抗旱救灾持久战、攻坚战、胜利战贡献力量。

  “面对严峻旱情,民营企业理应站出来履行社会责任,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群众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云阳县诚信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表示。旱情发生以来,云阳县诚信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为外郎乡、凤鸣镇两地村民送去水管、水泵、水带、机发电等必需生产物资总价值10万元。

  民建云阳支部发挥界别优势,组织5家会员企业捐赠抗旱物资10余万元。云阳县知联会组织党外农技专家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农业产业基地实地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现场开展农户抗旱减灾、抢收保苗、补植补种等技术指导20余场次,预估减轻灾损500余万元。云阳县新专联向会员发出捐款倡议,1小时内筹集善款5万余元。广大新媒体人士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全县防旱抗旱救灾信息、先进典型事迹30余条(篇),点击播放量达到100万余次。

  截至8月27日,云阳全县广大商(协)会组织、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已达173万余元。(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