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扛起物资往山顶送! 两江新区教师支援战山火
2022年08月27日 19: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7日电(刘霞 陈欢 罗云倩) “前方挖隔离带志愿者发回增援请求,急需20-45 岁身强力壮的男同胞志愿者运送物资!”24日,正在彭水老家休假的两江新区人民小学教师廖藤飞在朋友圈看到这一消息,一直关注着北碚山火形势的他立刻决定前往支援。

  “我知道自己可能不专业,但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教师,年轻、有力气,这些条件我符合,我应该做出孩子们心中老师的榜样行为。”因此,廖藤飞和学校另一位青年党员教师李先根一起,投入志愿队伍,支援一线。

图为教师廖藤飞(左)和李先根(右)一起参与支援。 受访者供图
图为教师廖藤飞(左)和李先根(右)一起参与支援。 受访者供图

  缙云山下云山小学后勤保障处,是他们到达的第一个救援现场,四面八方前来捐赠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众多。廖藤飞和李先根在这里一次次弯腰、搬运,将山上需要的物品进行分类、装车,将物资尽快运往最需要的地方。

  “消防管道铺设和挖隔离带需要人手!”廖腾飞和李先根二话不说又投入新的救援工作。指挥官让他们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选择半山任务还是山顶一线任务,他们义无反顾选择去往最困难最凶险的山顶一线。

图为志愿者往山上运送物资。 受访者供图
图为志愿者往山上运送物资。 受访者供图

  “山顶运送物资的路,真的很难走,坡陡太阳大,走几步路就要放下休息,但没有一个人掉队。”廖藤飞说,需要运输的东西多,但没有一个人偷懒,在碎石地上睡觉疼,也没有一个人抱怨。“所有人的心真是拧成一股绳,争分夺秒赶在大火前将隔离带建成。”

图为教师廖藤飞参与现场志愿工作。 受访者供图
图为廖藤飞参与现场志愿工作。 受访者供图
图为李先根参与现场志愿工作。 受访者供图
图为李先根参与现场志愿工作。 受访者供图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廖藤飞说,这些都是他曾教给孩子们的道理,作为教师,自己也要把这样的情怀传递一代又一代。“这一次,我们一定赢,重庆一定赢!”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