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疫保供进行时:京东物流助力保障重庆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2022年08月27日 12: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7日电(刘婷)自8月15日以来,京东物流作为重庆市保供重点企业,第一时间启动疫情保供响应机制,成立了抗疫保供小组,围绕民生物资保供打出组合拳,竭力保障全市人民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京东物流助力保障重庆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京东供图
京东物流助力保障重庆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京东供图

  在保供民生物资供应方面,为保障生活必需物资供应,京东物流第一时间与相关街道办和社区合作,搭建无接触社区保供站,并向其他快递、外卖开放,打通封控区域内外中转渠道。并在所有包裹贴上“已消杀”和“标明收货人地址”的贴纸,方便社区志愿者交至群众手中,在确保收货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市民消费需求。后续,京东物流将根据街道需求在持续落地投放无接触配送站。

  其次,京东在重庆紧急上线“西南保供”专题页面,上线保供蔬菜包、母婴用品、粮油米面等各类生活物资70余种。除米面粮油、蔬菜食品等,本次还特别开辟母婴专区,提供奶粉、尿不湿等必需品,最大程度丰富各类人群多元需求。

  同时,还加大沙坪坝和九龙坡快递小哥和车辆的调配力度,确保保供物资买的方便、送的及时、收的安全。由40名快递小哥组成的志愿者进入杨家坪街道管控区,协助政府进行生活物资配送、药品采买等工作,确保九龙坡区内快递、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最后100米配送畅通。

  此外,在全链条做好封控区域民生物资保障的同时,在京东物流重庆党支部组织下,还联合爱心企业树夏为社区志愿者送去了包含夏日饮品、口罩、风油精、藿香正气液、冰凉贴等物资的“解暑降温爱心包”,在炎炎夏日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带去一份清凉。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