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杂技团员工成为志愿者 参与山火救援
2022年08月27日 17: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7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7日从重庆杂技艺术团获悉,在重庆近期发生的多起山火救援工作中,杂技团部分员工化身志愿者,积极参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参与救援的人有:何道友、朱攀、孙强、张晟嘉、王武强、努尔艾力·吾拉木、何高健 、许传斌、王东东,他们有些是团队员工,有些是杂技演员。面对灾情,他们无私奉献、勇往直前,为守护家园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部分重杂志愿者森林火灾现场合照。重庆杂技团供图
图为部分重杂志愿者森林火灾现场合照。重庆杂技团供图

  8月21日,重庆巴南区界石镇发生山火。身为界石人,舞美工程部员工何道友的心悬了起来。“我的老婆是最先行动的,一直坚守在前线阵地,回家的时候衣服都臭了。我亲哥也在现场运送物资。这个时候是家乡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于是,何道友和同事朱攀一同以重庆杂技艺术团志愿者名义报名加入灭火队伍。

  他们去到燃烧过后的现场,用砂石掩埋余火防止二次复燃,帮助消防战士稳固消防水带。燃烧过后的山,温度很高,被风卷过来是一阵阵热浪,但何道友和朱攀不敢有丝毫松懈,认真地排查沿途灰烬。“这算不得什么,这是我们重庆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山火灭了后,谈及此次经历,何道友如是说。

  8月21日,杂技演员孙强在得知界石山发生森林火灾的消息后,跟随南岸区蓝天救援队走进了第一线,那时已经过了凌晨。他到了现场以后,抓紧时间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与村民和民兵一起制作森林火灾隔离带。“那天没得睡意,看着火在那边烧,心里头只想着赶紧把隔离带挖好,让山火不要蔓延。”孙强说,那天晚上,山上浓烟滚滚,内心没有害怕是骗人的,但是他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远远地超过了内心的害怕,尤其是看见身旁雄赳赳的志愿者队伍,他更是下定了决心。

  8月24日,新疆籍杂技演员努尔艾力在社交平台看到北碚区歇马发生火灾,当下就决定报名志愿者,带着15箱水和50份盒饭出发送到物资点。物资点离前线有三公里的崎岖山路,摩托车上不去,他就带着物资爬上山去。到了前线,他又参与到砍竹子、搬运物资的工作中,他说,“与其说累,不如说是庆幸,庆幸自己有一身力气可以帮忙。”

  “作为重庆杂技艺术团的一名杂技演员,我生活、工作在重庆的土地上,做志愿者这点小事是应该的,助人为乐一直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努尔艾力告诉记者。(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