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巫溪”
2022年08月27日 15: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7日电(记者钟旖)受连晴高温影响,巫溪县各行业均面临不同程度的抗旱压力。8月23日至25日,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巫溪”成功举行。来自绿色工业、高效农业、生态林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5个行业领域的8位专家为巫溪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集智聚力、加油赋能。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巫溪县委、县政府共同牵头实施。在3天的服务时间里,专家与受援单位共签订合作协议8份,累计开展技术指导19次、学术讲座和报告5场、座谈交流16次,提出发展新思路7条,新规划4项,培训指导总人数超500人,惠及民众2000余人。

图为专家到马铃薯脱毒种薯研发中心调研种薯研发情况。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专家到马铃薯脱毒种薯研发中心调研种薯研发情况。重庆人社供图

  总结会议上,8位专家受聘为“助力巫溪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项目单位代表与相关专家分别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

  “各位专家学历层次高、专业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大家的到来是高温干旱天气下的一场‘及时雨’,为全县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发展提供科学研判、精准服务。”巫溪县相关领导感谢专家们的指导与付出,希望各位专家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继续当好巫溪发展的好帮手、好参谋、好智囊,为巫溪贡献更多好点子、提出更多好建议、谋划更多好项目,逐浪成势,合作共赢。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曾孝忠在总结时表示,专家们在巫溪大地上战高温、洒汗水、比奉献,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建议。本次活动层次高、扶得准、有成效、利长远,希望巫溪相关部门和受援单位把专家们传授的新知识、提出的好方法,交流出的好意见深化转化,落地落实;希望专家们常回头多回头,巩固成果、再出新果、多出硕果,为巫溪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图为颁发“助力巫溪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聘书。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颁发“助力巫溪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聘书。重庆人社供图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是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联袂打造的高端智库,已先后扶助企事业单位461家,惠及项目319个,达成长期合作意向280项,普惠民众3万余人。“走进巫溪”是今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服务的第四站。接下来,双城专家团还将走进城口、云阳、巫山、彭水等区县,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