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各行各业争当志愿者 全力支援山火扑救
2022年08月26日 17: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 (张旭)记者26日从多方获悉,针对近日重庆各地的山火,各行各业争当志愿者,全力支援山火扑救,他们当中,有建筑工人、航空安全员、出租车司机……

图为中国铁建渝遂复线项目参与缙云山救援现场。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供图
图为中国铁建渝遂复线项目参与缙云山救援现场。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供图

  中国铁建所属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高新产业园综合开发PPP项目位于北碚歇马,与缙云山虎头村区域正对。收到火灾讯息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传感器公司(以下简称传感器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组织园区内中铁十四局、中铁十九局、中铁二十二局、生态公司、置业公司等参建单位开展灭火作业。

  传感器公司介绍,21日至25日下午,共投入抢险人员300多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40多台(套),全力参与北碚缙云山山火扑救,开挖防火隔离带超10公里。

  重庆北碚山火灾情发生后,扎根于重庆的航空公司——西部航空组建了“山火救援”党员突击队,成员为该公司航空安保部十余名航空安全员,他们在统一安排调度下,做好砍伐隔离带、物资筹集和转运、巡山等工作。

图为重庆北碚,志愿者深入现场,防止火势复燃。西部航空供图
图为重庆北碚,志愿者正在巡山,防止火势复燃。西部航空供图

  “山火救援”党员突击队队长高翔介绍,为阻止火势蔓延,他们听从指挥,各司其职:有的搬运物资上山;有的齐心协力砍隔离带;有的巡查山火情况,确保不发生林火复燃……

  重庆北碚“8·21”火场前线指挥部26日发布消息称,26日8时30分,经各方救援力量奋力扑救,北碚区与璧山区交界火场明火全部扑灭。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现场清理。重庆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现场清理。重庆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供图

  26日,来自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美天支队的出租车驾驶员们支援缙云山,协助处理好后续事宜,截至发稿,他们正协助环卫工人清理现场垃圾。

  重庆巴南山火发生以后,重庆宝马车友会的车友们自发捐款捐物,并将物资于22日连夜送往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后来,车友们还根据现场需求,采买了不少物资。

图为车友们将物资送到界石后的合影。
图为车友们将物资送到界石后的合影。重庆宝马车友会供图

  8月22日凌晨,接到重庆巴南区人民政府的抢险救援调度命令后,中铁一局重黔铁路3标项目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援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援力量前往巴南界石镇、南泉街道火灾现场灭火。

图为建筑工人正在运送灭火器等物资。中铁一局供图
图为建筑工人正在运送灭火器等物资。中铁一局供图

  经过专业抢险救火培训后,8月22日至8月26日,先后组织应急抢险小组共分5批次13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参与到重庆巴南山火救援抢险工作中。

  截至发稿,中铁一局重黔铁路项目共出动130余人参与抢险救援工作,砍伐设置隔离带共计7000余平方米,提供应急救援水车3台。

  据巴南山火灭火现场指挥部26日消息,重庆巴南火场南线、北线均无明火,处于全面清理看守阶段。(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