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志愿者支援重庆山火扑救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26日 16: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志愿者砍伐隔离带。受访者供图
图为志愿者砍伐隔离带。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重庆多地发生山火,多个区域实行封控管理,在山火和疫情面前,中建五局超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逆行而上”,积极参与山火救援和疫情防控工作。

  巴南和北碚山火发生后,中建五局物业公司重庆片区紧急抽调人员组成超英志愿者先锋小队,跟随消防救援人员奔赴山火救援现场。志愿者们用镰刀和斧头砍伐隔离带,协助消防救援人员开展山火扑救工作。

  “防火隔离带就是生命带,我们多做一点,隔离带就宽一点,山火就灭得更快一些。”志愿者说道。

  在近日重庆中心城区开展的核酸筛查工作中,中建五局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场地搭建、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帮助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登记被检测者信息等工作,并为一线抗疫人员免费送早餐。(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