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志愿者“逆行而上”参与山火救援
2022年08月26日 15: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贾楠 吴波)由于重庆持续高温天气,璧山区突发山火。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中建八局中小企业家园项目部主动与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取得联系,紧急调集人员,赶赴火情一线。

图为志愿者运输物资。受访者供图
图为志愿者运输物资。受访者供图

  “在得到当地政府允许的情况下,24日晚,我们项目志愿者沿着陡峭的山路,摸黑前行。”该项目经理周瑜说,志愿者们背着沉重的物资,徒步40多分钟前往缙云山南线,并在指定地点整晚看护防火隔离带。

图为志愿者对已覆灭山火浇水降温。受访者供图
图为志愿者对已覆灭山火浇水降温。受访者供图

  周瑜介绍说,为了防止缙云山南线已被扑灭的明火复燃,项目志愿者又连接了2.5公里的消防水管,对已经覆灭的山火进行浇水降温,过火区域余火进行清理和扑灭,防止二次复燃。

  25日上午9点突然接到要去支援缙云山北线的命令,周瑜又带领项目志愿者托着疲惫的身躯,徒步5小时山路,赶赴北线火情一线进行支援。

  目前,经各方救援力量奋力扑救,北碚区与璧山区交界火场明火全部扑灭。(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