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高温抗疫情灭山火 重庆物业人挺身而出
2022年08月25日 16:49 来源:重庆日报

  8月18日以来,我市江津、大足、铜梁、巴南、北碚等区先后发生山林火灾。包括物业行业志愿者在内的各方力量迅速集结,灭火救援、开辟防火隔离带、保障后勤供给……全力扑救山火。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持续连晴高温,旱情、灾情、疫情叠加,形势严峻复杂。其中,物业企业扛鼎责任、坚守岗位,成为战高温、抗疫情、灭山火中一股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多地突发山火 物业企业主动驰援灭火

  在山火扑救中,部分物业企业积极响应相关部门及物业协会的号召,组建应急救援队、采购矿泉水等物资,紧急驰援灭火救灾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现物业人甘于奉献、尽忠职守的优秀品质,彰显物业企业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金科服务志愿者运送物资到巴南界石山火扑救现场
金科服务志愿者运送物资到巴南界石山火扑救现场

  巴南界石山火发生后,金科服务先后组织60名志愿者紧急驰援,为消防救援人员搬运防暑物资以及食品、饮用水等,为他们做好坚实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涪陵山火扑救中,金科服务积极响应街道和涪陵区物业协会的号召,先后组织31名志愿者参与到运送物资、巡山清理余火等一线后勤工作,并协助将因火灾紧急转移的老人送回到大梁山福利院。

东原仁知物业驰援巴南界石山林火灾
东原仁知物业驰援巴南界石山林火灾

  在巴南界石山林火灾扑救中,东原仁知第一时间紧急组织该公司南部片区及印长江项目共25人驰援现场,开展物资配送、隔离带清理等工作。他们在现场听从统一指挥和调度,与消防人员、志愿群众共同抗击火魔。

天骄爱生活志愿者在巴南界石山火现场扑灭明火
天骄爱生活志愿者在巴南界石山火现场扑灭明火

  同样在巴南界石山火扑救中,天骄爱生活巴南片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筹备饮用水、食品、油锯等物资,并从各个项目中筛选符合条件的员工成立“三个紧急”驰援小分队,一组在山腰对进出人员进行管控排查,避免人员或车辆过多造成拥堵;一组进行物资发放,将藿香正气液、西瓜、饮用水等物资及时送到消防人员及救援人员手中;一组直接进入到过火区,用土掩埋及时扑灭明火。三组通力合作,持续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

保利物业志愿者带上工具前往巴南界石开辟防火隔离带
保利物业志愿者带上工具前往巴南界石开辟防火隔离带

  在江津区支坪镇仁龙村山火扑救中,保利物业晖创公司朗苑项目第一时间组织党团突击队、志愿者前往一线进行灭火支援。

  在巴南区界石山火扑救中,保利物业云禧、大国璟两项目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组织党员干部、复转军人成立党员突击队,科学制定救火方案,与消防人员、社区党员干部一道驰援灭火。保利大国璟项目党团突击队员连夜辗转多处,购买矿泉水、藿香正气液、面包等消暑药品及食品送往火灾一线,为消防官兵顺利灭火做好后勤保障。 

碧桂园服务救援小队往南川区石莲镇运送物资
碧桂园服务救援小队往南川区石莲镇运送物资

  在重庆近期多处山火扑救中,碧桂园服务川渝区域第一时间组织40余名精锐力量,紧急驰援各地进行山火扑救工作。救援小队连夜辗转多处,购买200余箱矿泉水、藿香正气液、毛巾、湿巾等物资送往火灾一线,并奔赴现场驰援灭火。其中,碧桂园渝南首府物业人吴家林、钟远华冒着高温连夜奋战,砍伐隔离带、疏散群众、铺水带、运送后勤物资等。

保亿物业人在巴南界石参与开辟防火隔离带
保亿物业人在巴南界石参与开辟防火隔离带

  在灭火救援中,保亿物业重庆公司北碚及巴南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消防应急部门统一指挥下,不惧高温冲锋在前,参与开辟隔离带等,并将矿泉水等物资送到消防人员手中,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在北碚区歇马街道山火扑救中,海宇物业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北温泉街道及社区负责人,紧急采购了50多件功能性饮料、面包等生活应急物资,送往灭火一线。

  高温战疫 物业人全力守护家园安全

  近期,在连晴高温和疫情挑战中,全市物业企业在主管部门的指导组织下,坚守岗位、积极行动,坚持战高温,全力抗疫情,做好小区的安全保障工作,守护业主安全。

  近日,在接到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后,龙湖智创生活、万科物业等全市物业企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连夜通知业主及搭建场地,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此外,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各物业企业加强物资储备、园区消毒、门岗管理等,全力守护业主健康。

  高温酷暑对物业人是极大的“烤”验。在滚滚热浪中,龙湖智创生活物业人始终坚守岗位,在小区里设置服务驿站、小湖冷饮铺,为业主提供饮用水、防暑药物,主动帮助老人小孩撑遮阳伞。

  高温之下,为了节能降耗,龙湖智创生活率先在水晶郦城项目推行集中办公、控制空调温度等方式节约用电,并向服务的业主传递日常节电小妙招,倡议业主为“保供电”作贡献。 

龙湖智创生活在小区设立高温服务驿站
龙湖智创生活在小区设立高温服务驿站

  针对连续高温天气,金科各小区里也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工作人员全面排查小区内易燃物品,巡检各项设施设备,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确保高温季节的园区安全。

联发物业为联发龙洲湾1号调配充足的灭火器
联发物业为联发龙洲湾1号调配充足的灭火器

  巴南山火发生后,联发物业第一时间组织16名志愿者前往现场支援灭火,并迅速出动应急小组,连夜提供户内关窗服务256户、夜间空置房巡査387户,组织保洁及时清扫楼道及园区,开展园区防火巡査等。

  面对持续高温,保利物业云禧、大国璟等项目的管家、安防、工程人员,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全面排查小区内易燃物品,对小区停电、应急疏散等情况进行了演练,确保业主生命及财产安全。

重庆华侨城物业在检查商家用电安全
重庆华侨城物业在检查商家用电安全

  在8月的连续高温天气中,华侨城物业重庆分公司对管辖区域内各小区及配套商业门市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并组织队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讲解消防器械使用方法和实操,提高队员火灾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骆劲松 方媛 张婷婷 刘利 熊竞莉 柳清 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