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三局一公司组建两支志愿者队驰援重庆山火救援
2022年08月25日 11: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刘贤 潘启飞 粟锐 刘梅芳 张乐盈)近日,重庆多地相继发生山火。中建三局一公司迅速组建两支救援小组,先后分别奔赴重庆璧山区、巴南区参与山火救援。

救援人员集结准备出发. 潘启飞 摄
救援人员集结准备出发. 潘启飞 摄

  根据重庆市璧山区山火救援工作部署,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联发黛山璟悦项目23日集结14人的救援小组参与救援。早上6点左右,救援小组与其余救援队抵达璧山区七塘镇阳岫村这一临时集合点,按要求开始运送物资,分发工具,并等待指挥部下一步通知。

  19时,救援人员准备从临时集合点前往璧山区八塘镇前进村,但因道路陡峭,通勤车无法前往,于是徒步至璧山区七塘指挥部集合等待任务。

  21时,指挥部根据北碚火势判断,决定沿山路设置一条防火隔离带。现场挖掘机分布在隔离带区域内沿道路一侧进行树木清理。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联发黛山璟悦项目救援小组按分配主要负责7、8、9号点隔离带的辅助工作,配合挖掘机清理隔离带,为挖掘机指明掘进方向。同时,对临近道路一侧的树木进行清理,保障道路通畅。此外,派人在挖掘机施工路段提醒来往物资运输车辆注意安全,注意倒塌树木。

  8月24日凌晨3点,该救援小组完成了三个点位1.3公里的隔离带修建及道路畅通,为阻断火势提供了有利条件。

  此外,8月23日20时,根据重庆市巴南区山火救援工作部署,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联发三期项目部迅速集结21人组成救援队,抵达南泉公墓地点,经过一夜奋战,超额完成50米隔离带修筑任务,为阻断巴南区铜锣山山火蔓延创造条件。(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