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公安三项措施抓好夏季林区防火工作
2022年08月25日 11: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胡涛华)近期,晴热高温持续不下,森林防火压力增大,重庆永川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认真谋划,通过强化巡逻防控、宣传发动、联勤联动,统筹抓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夏季高温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维护全区林区安全稳定。

  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全面提升巡逻防控等级。在做实日常值班备勤的基础上,紧扣持续高温天气实际,采取“重点时段全员在岗、常规时段随时到岗”的勤务机制和“实兵巡逻+视频巡检”的巡逻模式,分组包干、分片下沉,累计出动警力252人次,开展林区重点区域集中巡护12次,检查森防卡点51处,确保巡逻防护辐射全区五大山脉。同时,根据市民夏季休闲纳凉需求实际,每晚重点时段会同辖区派出所强化茶神路观景台、玫瑰园观景台、青新路观景台等重点区域的夜间蹲点巡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1200余人次,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4起。

图为安全巡逻员宣传防火。永川公安局供图
图为安全巡逻员宣传防火。永川公安局供图

  明确重点、严密措施,全面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针对林区企事业单位,点对点上门指导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并与相关涉林单位、企业、农家乐等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38份,督促各有关单位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及时提醒其整改相关防火措施;针对进入林区人员,充分依托日常巡逻防控,向林区群众、进山游客、涉林企业工作人员广泛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时刻提醒注意安全防范;针对社会面群众,在高温预警时段,通过电信、移动两家运营商向林区及周边群众推送森林防灭火提示短信18万余条,切实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全面落实山林警长制举措。按照全区夏季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火督查工作安排部署,主动对接、积极会同林业、应急等区级部门组建联合督检工作组,对黄瓜山片区所在的南大街办事处、卫星湖办事处、来苏镇、吉安镇、仙龙镇、五间镇、国有林场黄瓜山分场等6个镇街、1个部门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就检查中发现的6个问题,及时通报被检单位负责人,督促尽快整改到位。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茶神路观景台等重点部位人员易聚集等安全隐患大的问题,及时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提出针对性防控工作建议,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