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旬老人外出中暑 民警背着他一口气上9楼
2022年08月25日 20: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刘相琳)24日20时许,土湾派出所民警付林林和辅警郭安潘在执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夜间巡逻的过程中,看见有一位70岁左右的老爷爷坐在路边的地上,满头大汗、表情痛苦,站在老爷爷旁边的老婆婆也一脸焦急的样子,看样子是遇到了什么困难。

  民警付林林遂上前询问,但老爷爷说话都有些困难,一直望着地面不说话。民警遂再次问老爷爷的老伴是否需要帮助,要不要拨打120。老婆婆却摇了摇头说不需要。在民警的反复关怀询问下,老婆婆才勉为其难地说出实情。原来,刚刚老爷爷在和她散步过程中突然感觉体力不支,头晕眼花,便坐在路边想休息一会儿,以为只是走累了,休息一会儿就好。

  但民警判断老人肯定是中暑了,必须尽快解暑降温。民警赶紧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还没喝的矿泉水给老爷爷喝。由于夜晚的空气依旧燥热,需尽快将老人送回家纳凉。待老人稍微恢复了一点体力之后,民警付林林和辅警郭安潘一左一右扶着老爷爷慢慢地朝家中走去。

  到老爷爷家楼下之后,民警发现两位老人居然住在9楼,而且小区是老旧居民楼,没有电梯。老人本来就身子弱,再加上中暑尚未恢复,此时肯定是没力气上楼了。

  身为党员的付林林果断蹲下身子,将老爷爷背在背上。将老爷爷一口气背到老爷爷9楼家中。放下老爷爷之后,付林林的双腿已经开始打颤,额头也挂满了汗滴。待老爷爷平复之后,民警才放心离开。(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