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电力苦战24小时恢复输电“大动脉”运行
2022年08月24日 18: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张霁雯 周游 封熠) 8月23日13时14分,重庆电网两条大动脉——500千伏珞南一、二线,在经过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24小时不分昼夜的全力抢修后,正式恢复带电运行。

图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抢修现场指挥部。李涛 摄
图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抢修现场指挥部。李涛 摄

  近期,极端高温天气持续,重庆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一些区县出现不同程度火情。8月21日傍晚,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突发山火,让电力线路面临持续高温“烤”验,导致500千伏珞南一、二线故障,给重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带来较大挑战。

t国网重庆电力抢修队伍深夜集结赶赴现场(曾雪)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抢修队伍深夜集结赶赴现场。曾雪 摄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火速行动、尽锐出战,集结145名精干抢修人员奔赴受灾现场,随即开展现场查勘,确定受损范围,制定抢修方案。8月22日上午10时,受损线路附近明火基本扑灭,电力抢修人员冒着43℃的高温及山火带来的极端酷暑和刺鼻浓烟,与时间“赛跑”,他们快速登上铁塔检查设备,争分夺秒抢修过火线路,更换损伤的绝缘子,处理受损导线,并对塔材力学性能重新进行校验。他们还使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受灾现场开展远程监控,协助属地政府及时掌握火灾形势,制定救火计划,有效遏制火情蔓延。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用无人机巡检线路。李涛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用无人机巡检线路。李涛 摄

  “险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8月21日晚,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部署电力设施保护和电力保供应急措施,即刻组织人员、物资、设备投入紧急抢修工作之中。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登塔开展抢修作业。李涛 摄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登塔开展抢修作业。李涛 摄

  8月23日中午,经过电网员工连续24小时的昼夜奋战,全面完成500千伏珞南一、二线紧急抢修任务,终于克服了重庆电力保供“烤”验中的一个艰巨困难。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登塔开展抢修作业。曾雪 摄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登塔开展抢修作业。曾雪 摄
国网重庆电力员工走线开展抢修作业(李涛)
图为国网重庆电力员工走线开展抢修作业。李涛 摄

  目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正持续关注山火扑救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进一步强化电力通道巡视和重要设备运维,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市人民清凉度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