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碚:山火危急时 民建会员伸援手
2022年08月24日 14: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任猛 蒋雪莲) “按照区应急管理局有序救灾统一调配的相关要求,现急需筹集胶鞋500-1000双(尺码39-44)、油锯、手电筒等救灾物资,请有上述资源的会员积极推荐,民建北碚区企业家联谊会统一采购。”

  “已将150把手电筒、360双解放鞋和115台油锯送到救灾现场。”

  ……

  8月21日夜,北碚民建会员微信群里异常活跃,信息不断。当晚10:30,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山发生山火,情势紧急。为支援灭火救灾工作,民建北碚区委会于8月22日上午成立了“支援灭火救灾领导小组”,负责统一组织、协调和联系工作。针对缺少的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向广大会员发出《尽快筹集救灾物资倡仪书》。同步动员大家积极筹集救灾物资,大力支援灭火救灾。与当地应急管理局、歇马街道及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协调,按照统一指挥保障救灾物资顺利送达。

  火势迅猛,灭火救灾容不得片刻耽搁。民建会员企业们闻讯而动,纷纷自发加入灭火救灾队伍中,尽己所能展开救援工作。坤飞建设、正南实业立即组织4台挖掘机支援现场抢险;泉霖饮食、皇庭御膳、绅士皇朝等积极行动,为灭火救灾人员提供饮食保障;针尖公司董事长舒航主动捐赠5万元善款支持一线抢险救援;蝶姿美容董事长何蓉,为筹集救灾物资,不顾高温酷暑,一家店一家店寻找,费尽千辛万苦,筹集了100个灭火器、20个充电宝、100双解放鞋、100条毛巾、30件红牛饮料、100双手套、75个探照灯、100个防尘口罩和30个铁铲送达灭火现场;民建北碚区企业家联谊会筹集了115台油锯,为尽快投入使用,李江、何发东、孙翰林等会员晚上9点钟开始亲自对油锯进行组装和调试,于23日凌晨3点多钟交付指挥部投入使用。

  “山火无情人有情。”已八十高龄的老会员曹桂元,家住歇马虎头山,在山火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奔赴现场参加灭火。当政府要求灭火自愿者撤离现场之后,他又主动担任运输自愿者,骑着摩托,转辗各个山头,为年轻民建会员作出了表率。

  据了解,截至8月23日中午,民建北碚区委会已组织4台挖掘机,筹集了400个灭火器、115台油锯、460双解放鞋等救灾物资,提供了9000多份盒饭,为支援灭火救灾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在民建北碚区委会“支援灭火救灾领导小组”组织协调下,会员们正在全力以赴支援灭火救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