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气火灾智能防控系统亮相2022智博会
2022年08月24日 15: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陈超)8月22日—24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举行。由重庆峰极智能科技研发而成的一款电气火灾智能防控系统亮相2022智博会璧山区展位,该系统能破解民用供电系统中电气火灾多发易发难题。

  峰极智能科技公司创始人熊小伏介绍,电气火灾智能防控系统提出了“早预警、快反应、准定位、智分析” 整体防控策略,利用新型传感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将复杂的供电网络数字化、可视化,使供电网路的状态可预测、可监控,大幅降低电气火灾发生的概率。

  智能化防护有何作用?与传统预防区别在哪?熊小伏表示,传统的电气火灾预防标准较低,主要是通过大电流开断、保险熔断或空气开关进行防控,手段单一,日常维护也存在隐患。而智能化电气火灾防护不仅仅依靠传统手段进行防控,还加入了漏电检测、弧光监测、电线接头温度变化测量等功能,同时还可以将所有电路数据汇聚到大数据云平台上,对供电线路进行24小时监管,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就能立即收到安全提示,预警功能强大。

  “除此之外,电气火灾智能防控系统还能为我们节能节电。”熊小伏告诉记者,供电系统安装了电气传感器后,用电情况变得一目了然,帮助人们分析用电行为,并随之调控。(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