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大赛大健康组决赛路演举行
2022年08月23日 19: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谢力 刘贤)作为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系列赛事之一,8月22日,2022“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大健康组决赛路演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大赛今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海外各国家的120个项目报名,最后以大健康、智能制造两个赛道共24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在大健康组,来自荷兰、瑞士、伊朗、南非、巴西、中国、爱沙尼亚、以色列、以及韩国的10个项目间展开了项目评比。

  最终,来自以色列的氧化应激反应测试分析仪项目、来自荷兰的脊髓损伤医疗设备项目、来自瑞士联邦理工大学(ETH)毕业生团队负责的PCR检测设备项目分别获得当日比赛的前三名。

  记者了解到,氧化应激反应测试分析仪项目所处的辅助生殖市场规模大,团队有专家获得诺贝尔医学奖,且采用非侵入式分析,可以减轻患者的痛苦,同时节省成本。

以色列氧化应激反应测试分析仪项目。(中瑞产业园供图)
以色列氧化应激反应测试分析仪项目。(中瑞产业园供图)

  此外,包括血栓贴片项目、障碍赋能辅助技术项目等国际化项目也在此次决赛中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其中,障碍赋能辅助技术项目的用户群体主要为身体、智力和学习障碍者。该项目可为他们提供多功能辅助技术的公司,使用户能够自主、有效地使用计算机和移动设备进行交流、学习、游戏和生活,提高社会融入度。

  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负责人表示,该赛事举行5年以来,已经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数百个项目报名参加路演,并有30余个项目落户重庆,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本次大赛获奖项目,主办方也将其引进至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内进行孵化,帮助其获得在国际市场发展的机会。(完)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