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物互联·智慧之州——万州闪耀2022智博会
2022年08月23日 11: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2022智博会万州馆。马佳欣 摄
图为2022智博会万州馆。马佳欣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网8月23日电(马佳欣) 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22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以线上方式举行。

  根据智博会承委办的统筹安排,作为全市参与线下布展的区县馆(共26个)之一,万州展馆位于N2馆智慧城市展区。万州馆整体展示主题为:万物互联,智慧之州。展区总体规划为“1+3”模式,即:一个主形象区加三大展区。主形象区播放万州经开区智能制造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宣传片,三大展区分别为智能产业板块、工业互联网板块和智慧城市板块。本次参与线下布展的企业共12家,涵盖智能装备、绿色食品、照明电气等产业。

图为万州展馆。马佳欣 摄
图为万州展馆。马佳欣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万州馆布展呈现两大亮点:一是通过设置VR体验重点展示江东机械超高强钢零部件热冲压成形自动化生产线,对生产现场进行了实景重现,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感;二是通过沉浸式全息投影,重点展示塔雷斯三坐标测头和机床类测头等产品的3D效果,可为观众实现更加丰富的观赏体验。

  智能产业展区板块集中展示万州现有照明电气、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依托数字化、智能化,智能制造不断升级。基于现有产业,以第二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为基础,威科赛乐积极延伸发展下游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和器件制造,同步加快引进半导体连接材料、元器件等生产项目;江东机械智能化液压机及成形设备,轻量化装备产线通过设置VR体验区,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对企业生产现场进行实景重现;塔雷斯专业研发制造工业测量精密仪器设备,产品有三坐标测头和机床类测头,通过沉浸式全息投影展现企业产品3D效果;施耐德电工产品生产基地,全厂设备互联互通,生产运营管理大数据分析,是重庆市智能工厂和国家级绿色工厂。

图为万州展馆工业互联网板块。马佳欣 摄
图为万州展馆工业互联网板块。马佳欣 摄

  三峡库区工业互联网数字平台项目是面向万州经开区园区的综合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为基础,以万州一区五园为载体共同打造园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园区综合服务平台。

  “智慧万州”按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大力推进数字新基建,在基础支撑、民生服务、城市治理等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智慧万州”数据中心、云平台、信息安全等核心基础设施已基本部署完成。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综治等正稳步推进,智慧化场景日渐丰富。

  万州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万州地处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历为“万川毕汇”的开放门户,“万商云集”的物资集散中心。万州通过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拥抱智能时代、共创智能成果。万州经开区奋力打造“智能制造”园区、国家高新区,一体发展智能产品、智能生产、智能服务,实体经济与智能制造碰撞出高质量发展的火花。(完)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