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师学子开展“行走的思政课” 实践成长活动
2022年08月23日 17: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重庆师范大学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开展“重走长征路•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成长活动。

  活动期间,成长营学生们走进遵义、习水、赤水等红色教育基地。学生们还来到习水“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公益服务站,开展“走近红色非遗剪纸文化”活动。学生们跟随当地剪纸非遗传承班的儿童们一起学习剪纸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重庆师范大学还与四渡赤水纪念馆共建“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打造“长征路上的思政课金课”,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教育平台。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成长营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每年组织学生利用寒暑期开展实践研学活动,以沉浸式学习,开展“行走”中的思政课堂。此次“重走长征路•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成长活动通过实地感受长征路线,把思政课实践教学搬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红色课堂”。(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