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眼探智博会:看智慧城市背后的创新故事
2022年08月23日 16: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梁钦卿 田俊杰)裸眼3D数字化城市景观、智能翻转镜、便携式数字地震仪……22日在重庆开幕的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带来创新成果和前沿技术。

  腾讯西南总部今年是第五次参加智博会。在占地308平方米的展区里,产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能制造、腾讯云智能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科技集中亮相,描绘出数字赋能政务、文旅、工业、农业等多个领域的生动画面。

  作为2018年智博会重点签约项目,四年前腾讯西南总部正式落地重庆,并主动融入重庆打造“智慧重镇”“智慧名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在腾讯西南总部相关负责人看来,企业在渝四年不断发展壮大,除了得益于近年来重庆数字化产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得益于良好的政策环境特别是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积极影响。该负责人介绍,落户重庆后,税务部门多次到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为腾讯西南总部在重庆创新发展夯实了基础。

  “智慧城市”展区内,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斗智联)工作人员正向观展人员演示智能人机交互“黑科技”。这是北斗智联参与研发的智能座舱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长安UNI系列智能汽车和Lumin等新能源车上。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智能网联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软件工程及服务的“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北斗智联财务负责人曾广宇介绍,截至今年7月,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00余万元。“创新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将持续进行智能座舱的技术研发,携手车企打造更加具备独特性价值智能网联汽车,让人们出行更无忧。”他说。

  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在今年完成的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重庆共有7192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额319.3亿元,户数较2018年增长135.3%,加计扣除额增长160.2%。今年截至7月下旬,重庆已有约350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作用持续显现。(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