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智博会江津签约2个项目引资14.8亿元
2022年08月23日 13: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程雅琦 周俊杰)22日,在智博会重大项目招商线上签约活动上,江津区签约重庆德锜华为5G基站散热器及其他散热器生产项目、重庆汽车公司F平台皮卡项目,合同引资14.8亿元。

  参加线上签约的德锜制冷董事长朱钢表示,该企业此次签约的投资项目除摩托车散热器外,还包含华为5G基站散热器项目,拟在江津成立研发中心,开发后预计在基站散热器项目中有数百万台的产能需求,产值将达10亿元,纳税约3000万元。

图为江津区展馆亮相智博会。江津区供图
图为江津区展馆亮相智博会。江津区供图

  重庆汽车公司F平台皮卡项目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该项目将通过实施工装(模夹检具)开发,焊接一期生产线改造、涂装生产线适应性改造、总装生产线改造、物流场地设施改造等,实现F平台三个车型(皮卡、SUV、VAN)产品投产,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预计年产值19亿。

  “借连续五届智博会的东风,江津区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力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说,2018年首届智博会以来,江津区挂牌运行了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管委会,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加快发展,院士专家工作团队从无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均实现“零”的突破。当地大数据智能化加快发展,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数量居全市前列,数字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2%,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产值占比达24%……

图为江津区展馆亮相智博会。江津区供图
图为江津区展馆亮相智博会。江津区供图

  据统计,2020年至2022年,江津全区每年通过认定的智能化改造项目约80个,改造项目数量排全市第一位;全区新增数字化车间41个,建成玖龙纸业、益海嘉里等智能工厂11个,累计建成总量排全市第3位,江小白、重齿、玖龙纸业被评为创新示范智能工厂。

  该负责人表示,将以智博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等新兴产业,构建数字产业集群,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江津贡献,为江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