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八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铜梁开赛
2022年08月22日 20: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濮加红)为更好推进全国舞龙舞狮进中小学,8月20日至25日,第八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铜梁举行,来自全国25支参赛队伍通过线上的方式,展示龙狮技艺,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022年第八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铜梁开赛。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第八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铜梁开赛。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铜梁区金龙体育馆开幕式现场,裁判员、运动员队伍分别入场。由铜梁区中学生、龙舞演员表演的《二龙戏珠》、《龙啸九天》、《扎个彩龙谢党恩》、《焰火龙》等节目,展示了近年来当地龙舞进校园的成果,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本次比赛分别设立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和小学混合组(表演赛)、教工混合组(表演赛),竞赛项目主要有舞龙、舞龙教学项目、舞狮、鼓艺等。铜梁区也派出了铜梁二中、铜梁实验中学、铜梁巴川小学分别参加高中组、教工组、初中组和小学组的比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第八届中国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根据比赛日程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评委集中进行评判打分。比赛期间,将有来自北京、广东、广西、山东、浙江、湖南、重庆等省(区、市)的25支参赛队伍,通过线上的方式,展示精湛的龙狮技艺。

【编辑:马佳欣】